放空

靜止

寂靜

寧靜

一切的停止

茫茫然的一片

霧裡看花 是吧 


我現在知道 什麼叫做 空

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好無奈 好無言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真的 真的 好累

今天一直很怪 怪到很悶  

加上我的智齒又開始長 一直不出來

晚上有輕微發燒 頭痛到爆 但還是在電腦前啃資料

好累 很不舒服 所以一直有喝水看會不會好一點

一直再等 看是怎樣 後來 真的讓我等到了

一看到MSN登入的顯示 我就知道 我終於等到了

很好 再次第六感圈叉的準 真準阿 

準到我很不想去知道 

準到很圈叉的欠砍耶

怎麼會是他 

親 一定  很親 真的很親 一起長大 

痛 一定  很痛 真的很痛 待我很好

一堆記憶一直在我腦袋裡冒上來

一想到 我就真的很累 很痛

雖然不是最親的 因為已經在六月讓我失去了

這次 是令一位也很疼我 寵我的  唉唉

雖說 還有時間 但我真的很不想聽到 

我寧可不是你 真的  一點都不要


回想到小時候 

我跟薇薇一起長大 都是自家人  

雖說不同姓 但還是一樣 表字輩的

對我就像對自己的孫女一樣 很疼

由其再後來我上台北念書 也是一樣

後來每一次寒暑假回鄉下也是一樣 那麼的好

真的好像我爺爺  其幾個月 我所失去 最重要的人之一

到現在 我到國外念書 回到台灣 回去鄉下時

你也是一樣 對我真的好好 一直問我要吃什麼 要買給我吃

對我來說 你們都是我的爺爺 只差在是自家還是不是了 

一直知道你煙抽很凶 

也知道檳榔你吃很多

酒是沒有那麼嚴重但還是會喝

每次薇薇和我都會跟你說 

請你不要吃那麼多檳榔抽那麼多煙 酒也是一樣少喝

但 

唉唉  

不過你有比較好一點 

真的 真的 我很開心 你有改

我也曾經開玩笑說要把東西都藏起來  

記得我六月多回台灣時也有說過  

那時你還幫爺爺封釘 還勇勇的勒

一直都有藥 但都沒在吃


我知道我爸爸他們不讓我們知道 

是因為知道我們會擔心 但 還是知道了

沒辦法 太強 該說網路嗎 還是直覺勒

一開始我還沒去看薇薇打的文 但我再等他

等他的電話充好電 後來我去看了

一看到的是一張合照 再來是一段又一段的文

看的我很痛 痛到不想繼續看了 因為真的準

準到 我覺得我很笨 又白目 怎麼會那樣勒

再之前我就看過以前的文 但我一直相信會沒事的

但 這次的消息 徹底讓我整個很無言

一直很不想說  但  我真的忍不住

圈叉的 在醫院的病人 都是平等的

難到你們做醫生護士的都不知道嗎

為什麼還要靠關係勒 這樣會有用嗎

難到你們念那麼高的學歷在騙人嗎

難道一切是虛假的嗎 琥人的嗎

圈叉的 你可以再過份一點沒關係





這兩個字 我不相信你不會

還是你要會去多啃幾本書勒

多看點如何對待每一位病人的書勒

錢真的有用嗎  或許是

但沒有健康你花什麼阿

但你們真的很缺德

是缺乏醫德 真的欠缺

那間醫院  呵呵  不想說了

這讓我想起 爺爺待的 很好 你們真的是看人辦事

是因為你們不一樣的嗎 還是制度問題勒

要是又是一樣的人有牽扯進去 會不會勤勞點勒

欠砍的 你們很勢力 

欠砍的 你們很馬屁

讓我更清楚這社會的現實和無知的一堆理論

真的不懂 

病人會比那些重要嗎 

麻煩你摸摸良心 問問自己 你的目標是什麼

當醫生護士該要做什麼 那你做到了嗎

換做是你 你看到那一堆淤青你會好受嗎

理由給的是 因為護士不會抽 哇勒 啥阿

再說 也給一堆理由 一直拖 一直混 

但卻一樣的一直要收錢 

但我們付了 卻沒有得到該有的價值

一問三不知 給的只是 要再檢查 要再進一步確認

很好  那你們平常在做什麼勒 

都再吃錢嗎 等到日子到繼續伸手拿錢嗎

什麼阿 三天兩頭才來看一次 

果然 要靠關係或背景 很好 真的很好 現實

講出來 不怕別人不信 相信遇過的人也一堆


第一次 

我聽到你哭 雖說沒看到 但我知道你一定很難過

要不怎麼會這樣呢 一定不好受吧 我相信你也很痛苦

有些事或許沒完成 也沒達到的吧 一定有 我相信

因為你常說的話 一直在我腦袋回響 很清楚

看到這麼多人 在你身邊你也會不捨的

還有那麼多的人關心你 為你擔心 也為你加油

但你所講的話 真的讓我開心不起來 

不要這樣 真的讓我很難過 也很無力

拜託  不要那麼說 真的不要 


在爺爺的喪禮上 你跟我一樣 其他的有些也是

我還記得 我們兩個互問 ''你那某靠阿''

我回答說 我要是哭早哭了 但我真的很久沒哭了 

不懂得怎麼樣算是哭了 也不想哭 被說冷 

我只能說 對一個照顧我到大的人 我怎麼冷阿

只是 真的不想哭 也哭不了 太久沒哭了 哈哈

你也什麼都沒說 就笑笑的 還找我去喝茶勒

還是你們帶我長大的了解我 跟奶奶一樣 都是

但這次 我看完也聽完 我真的很難過

我知道  這個感覺很像  非常的像

最多最多半年 我懂 我會好好珍惜的

再來麻煩你等我 我一放假我就回去陪你也陪薇薇

拜託 等我 真的 麻煩你了 感恩

讓薇薇跟我能一起照顧你 陪你聊天 泡茶

我知道你現在行動不便 吃東西也只能吃流質的

講話也開始不清楚 但至少還認得大家 

視力也開始會退 身體也是 體力更不用說

我只希望你要堅強 撐過去 

現在已經出院 我知道你跟爺爺一樣

都希望在自己家走完最後一段

加油  

為你祈禱

祝福你了

再次麻煩你等我  等我  拜託  謝謝



就像我今天看到的一樣

各位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  

請你們好好的珍惜你身邊的每一位 

由其是你們的家人 真的 要珍惜

把握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好好的記下

當然有沒連絡的 或失去連絡的  

或者是有心結未解 還是有怎麼樣的問題

請趁還能做到快去處理好 再當回好朋友


人的一生中 該做的 該完成的 

一定不是只有念書 賺錢 

有很多的事要去懂 去了解 去學習 

一生都是一位學生 在人生的路程中進修

讓自己成長 讓自己長大 成熟 懂事

但太多的事 那樣的現實 把破了合協與快樂

真的很殘酷 又 殘忍 慟

在這一間名稱人生的學校裡 

成績單要拿 及格 好難 滿分更不用說

因為一定一直有東西要學要調適 要懂得

繼續加油了 拼了 我一定要努力 不讓你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4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